如何测试主机的网络连接性能,大家都知道用ping,但是网站服务是24小时的,你总不能每隔一段时间就去ping吧,累不累啊!

先说下DOS的ping:

ping wangblog.org,这个命令是大家最常用的

ping -t -n 10 -l 1000 wangblog.org,-t是命令Ctrl+C才停止ping,DOS默认的是ping4次连接,这个跟FreeBSD不同;-n 10是命令ping10次连接;-l 1000是命令每次请求1000字节的数据包,不超过65500字节。

ping -?,命令帮助

DOS还有重要的命令:tracert wangblog.com和nslookup -q=ns wangblog.org,tracert wangblog.com路由跟踪、诊断,nslookup -q=ns wangblog.org是DNS信息。

tracert g.cn,国内就少了好多层的路由,速度就快

tracert -?,帮助命令

DOS下的这些命令我们可以很轻松的测试网络性能,loss的比例越大,网络性能就越差,loss是指掉包率。当然跟网络的情况是相关。一般来说国外的网站掉包率会比较高,不是说国外网站服务器的性能不好,而是中国跟外国之间带宽的问题。同样的主机,我在国内测掉包率达到50%左右,用新加坡的网络测试就是0%的掉包率。

DOS下的ping虽然好,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去手工ping也是麻烦的事。那就用FreeBSD的cron吧!

# crontab -e
MAILTO="邮箱地址"
0 */1 * * * /sbin/ping -c 100 -s 1000 wangblog.org

MAILTO=”邮箱地址”是将结果发送到你的邮箱去,每小时执行一次,这样我们观察一个主机几天的话,就知道它的网络连接性能了。

有cron权限的虚拟主机用户可以在cPanel中设置。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