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主旋律的电视剧,爱情居然如此的错综复杂、荡气回肠,真的很佩服编剧 and 导演。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没能在CCTV1黄金时段上首播的原因吧!

杨立青吧,小眼睛,大鼻子,其貌不扬,瞿霞笑他抬头只能看见一线蓝天。居然初恋是瞿霞,范希亮想要撮合妹妹范媛跟杨立青,杨立青没看上,后来跟女土匪暗结珠胎,再后来又跟他师母林娥结婚生子。瞿霞因为不能将完美的自己嫁给杨立青,而选择了嫁给穆震方,让穆震方在感情上带了一辈子的绿帽子。

林娥十四岁时,杨立青开枪走火伤了她,林娥成年后嫁给瞿恩,生一子费明交由范媛,后范媛又转交给杨立华抚养长大。杨立仁一直暗恋林娥到最后。后来瞿恩死,林娥又嫁给杨立青。

瞿恩跟杨立华,后来跟林娥,后来杨立华帮他们养孩子,后来这孩子他亲妈妈林娥又嫁给他舅舅杨立青,亲妈妈活生生的成了舅妈。到这儿就彻底的乱了。

杨立华做董建昌的二奶,又爱着瞿恩,没得到瞿恩却得到了瞿恩的儿子。

对爱情始终如一的居然是剧中的大反派杨立仁,自始至终都爱着林娥。

国内的主旋律最近有了很大的突破,就是开始正面描写国民党的抗日。进步了!

人间爱情是沧桑!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