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青的原型是陈赓,应该说是黄埔军校国共合作时期那批亲共学生的综合体。

瞿恩的原型是瞿秋白,也有周恩来的影子,还有蔡和森影子,蔡和森曾经带着妈妈和妹妹一起去法国,主体还是瞿秋白。

董建昌的原型是程潜,都是卖花布的,后来也起义了。

杨立仁的原型是徐恩增,楚材是陈立夫,范希亮是宋希濂。

说下顾顺昌,在叛变后被中共特科灭门,全家老小还涉及到亲友共50几人,中共也不是省油的灯。

董建昌这个国民党大佬在抗战爆发时说的那番话真实的再现了当时的国民党,相反其实如果没有八路军和新四军,八年抗战也胜了。平型关大捷不过是国民党组织的平型关战役中的一部分,而平型关战役又只是太原会战的一部分。平型关大捷之后八路军也认识到了自己打正规战中的不足,转向了游击战,硬仗让国军去打,把自己做大先。老蒋自然生气,自己拼老命在跟狼斗,旁边还有个老虎在养大在虎视眈眈。平型关大捷只不过歼敌1千,国军的大会战都是歼敌上万上十万的。台儿庄战役那才叫大胜呢!其中衡阳会战、武汉会战、桂柳会战更是惨烈。没有国军的正规战,光靠八路军和新四军的游击战早亡国了。不要说国军人多打不过人少的日军,其实日军比国军多,桂柳会战国军1.9万日军5万,衡阳会战1.7万日军9万。抗战中国军不是落荒而逃,应该是奋勇杀敌。国民党内派系斗争也贻误了很多战机,老蒋在中国一盘散沙的情况下,前有狼后有虎,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真不容易!

现在的主旋律也开始正面的、真实的对待抗战了,是进步啊!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