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Grub4Dos,解压缩在 fat32 分区,修改或添加以下代码在 menu.lst 文件:

title find and boot 8.0-RELEASE-i386-bootonly.iso
fallback 5
find --set-root /8.0-RELEASE-i386-bootonly.iso
map --mem /8.0-RELEASE-i386-bootonly.iso (0xff)
map --hook
chainloader (0xff)

下载 FreeBSD 8.0-RELEASE-i386-bootonly.iso 放在主分区的第一分区,也就是第一个分区,我当时第一分区是安装 Win2000 的 NTFS 分区,也可以引导,但是 Grub 得放在 fat32 分区。

纯DOS启动,没有纯DOS的用 vfloppy 来虚拟 Win98 DOS 启动。

进入 Grub 目录,启动 grub 命令,比如 C:\GRUB>grub 。在选项里选择 boot 8.0-RELEASE-i386-bootonly.iso 启动,就可以进入 FreeBSD 8.0 的安装,安装的过程参考 用memstick.img 安装 FreeBSD8.0-releases。安装的介质可以选择 MS-DOS 分区安装(硬盘安装)或FTP安装,网络好的话FTP安装是不错的选择。

MS-DOS 分区安装参考这里,可以识别 NTFS
FTP安装参考这里,并且要提前配置网卡,也有可能会失败 🙂 。注意不要中国的 FTP 服务器,因为线程的限制会掉线,我就是先无比自豪的选择了 ftp.cn.freebsd.org ,然后掉线后无可奈何的选择了 ftp.jp.freebsd.org。

3 Comments

  • netstree

    望赐教:
    安装8.0,使用vfloppy和grub顺利启动8.0-RELEASE-i386-bootonly.iso.安装介质选择FTP,可是配置网卡的时候出错:Invalid Gateway IPv4 Address Specified
    怎么办?
    IP 192.168.0.2
    网关 192.168.0.1
    DNS 202.102.128.68
    掩码 255.255.255.0

    应该是这样啊,以前安装7.0的时候都是这么配置网卡无事的。

    先谢谢了。

  • sandy_gao

    我想请教您几个问题:
    我是在DELL VOSTRO 1088机器上安装FreeBSD 8.0安装过程很顺利,Xorg和gnome都安装了,但是启动Xorg或者gnome时屏幕会花屏,怀疑是显卡驱动没有装好。我的显卡是ATI,在网上找了好长时间没有找到相关驱动,Xorg安装时我也选了安装ATI驱动,但是还是不行。
    想听听您的意见,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谢谢!
    另外,我用命令Xorgcfg -textmode时,系统总是提示找不到此命令,这是怎么回事呀。

  • 王炜

    Xorg 我很少用,主要是服务器应用

    Xorg 可以参考下 http://wangblog.org/2009/11/freebsd80.htm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