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Stubborn Robot

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Stubborn Robot

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Stubborn Robot

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Stubborn Robot

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Stubborn Robot

黄渤最近比较火,我还是比较喜欢郭涛。

———————————–引用分割线———————————–

◎译  名 倔强萝卜/倔犟萝卜/倔强的萝卜/倔勥的萝卜
◎片  名 Stubborn Robot
◎年  代 2009
◎国  家 中国
◎类  别 喜剧/剧情
◎语  言 国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N/A
◎IMDB链接 N/A
◎文件格式 CN.DVD-RMVB
◎视频尺寸 640 x 352
◎文件大小 1CD
◎片  长 96 mins
◎导  演 田蒙 Meng Tian
◎主  演 黄渤 Bo Huang
      杜海涛 Haitao Du
      黄奕 Yi Huang
      黄晓蕾 Xiaolei Huang

◎制作公司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北京飞乐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联
      北京天合易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行公司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发行工作室(香港)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 http://www.radishwarrior.com

◎简  介 

  这可能是影史上最犟的老头所引发的爆笑故事!

  民间科学家老罗(黄勃饰)是多年潜心研究多种稀奇古怪的小发明小创造,并在工厂大院中建造起来了自己的地下城和实验室,谁知智商过高导致情商失调,一栓非法集资案,让老罗妻离子散,并和老友赵老板(马书良饰)反目成仇,为了找回尊严,老罗决定采用极端手段—-挖一条地道潜入赵家,偷回属于邻居们的四十万元…

  与此同时,远在北京上学,老罗之子小罗(杜海涛饰),盯上了总是失恋的赵老板女儿赵玥(黄奕饰),开始和父亲不谋而合的”复仇计划”,他要”骗财骗色”。

幕后制作

导演自述

  《倔强的萝卜》从开始计划到最终从上映总共用了三帐年多的时间,或许有人会好奇这么长时间拍出来的是一部怎样电影,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和我的《萝卜》究竟经历过些什么样的故事?

  2006年的时候为我的家乡内蒙古海拉尔拍部短片。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正好有个空档期,另一方面也想让大家有机会来内蒙古看看。那片草地,那片河谷,那片森林……记录下真实、美丽的海拉尔一直是我当了导演后的一个梦想。当时花了11天的时间在海拉尔拍摄了45分种的短片,短片出来之后特别让自己感到舒畅,多年的梦想算是有了个结果,这部短片至今都是我的珍藏。当时拍这部短片的时候都是自己的朋友们义务帮忙,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专职的剧务、服装……一切都是大家自个儿弄,今天谁空着就帮忙多干点。说实话,这部短片就是《倔强的萝卜》的雏形。

  短片的剧组人员,非常感谢大家的义务劳动,打心底里感谢大家

  拍完短片后就继续我的广告片的拍摄,偶尔有朋友就给大家放放自己拍的短片。后来就传到了成龙大哥和陈国兴老师那儿,他们在看了短片后都特别支持我把短片的内容拍摄成一部电影。由于之前拍的大多都是广告,从来没有真正涉足电影的拍摄,自个儿心里真没太大的底。不过周围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电影的剧本是在07年的2月份完成后,先后与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谈过合作事宜,最终在07年年底的时候正式与上海文广方面谈好了合作事项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这段时间里要特别感谢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虽然最终因为一些问题搁置了与湖南广电的合作,但是湖南广电工作人员的热情和专业给我们这个团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像,这次未能合作只能说是缘分尚浅,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上海文广方面更是投入了不少的人力和资源来谈合作的事宜也让我感动万分,这次的合作让我对上海文广的工作态度和效率刮目相看。

  冬天拍戏让大家都感到非常艰苦

  由于大量的拍摄任务是要在冬天完成的,所以整个拍摄计划就推迟到了08年的年底开机。中间几乎有一整年的时间来确定参演的演员,期间有很多艺人都看过剧本。剧中男主角曾经考虑过很多演员,包括范伟、林永健、张国立等等,后来都因为档期等原因错过了彼此合作的机会,直到08年7月份的时候正式定下由黄渤来出演电影中老罗一角。在定完角色后,最让我不放心的就是杜海涛和张殿菲了,毕竟他们两个不是专业的科班出身。不过海涛在《大本营》多年的磨练以及张殿菲在”好男”比赛中的成长都逐渐打消了我的顾虑。电影最终在08年的12月15日正式开机,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拍摄。

花絮

·黄渤说田蒙把他折磨得也不轻,《倔强萝卜》在哈尔滨拍摄时非常冷,拍戏的那条河电影里看不出来,但实际上已经冻了1米多深了。

·据黄小蕾透露,片场每逢拍摄床戏,黄渤总会主动请缨来做执导。黄渤也调侃道,邓紫飞也是自己的师弟,执导床戏是为了怕紫飞受到黄小蕾的欺负。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