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伟穿着很个性,他坚信自己的公益诉讼能成功。

陈书伟此人的简述:

  事实上,陈书伟的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2006年年末,以陈书伟为首发起的”万人诉讼维权活动”,披露了电信运营商”霸王条款”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得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为此批示”严肃整顿通信市场”,随即国家对通信市场进行全面整顿,为此,”万人诉讼维权活动”被检察日报评为2006年全国十大公益活动之一。

  陈书伟与当地法院的较劲儿只是表象,其背后是他与电信运营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斗法。为指导全国消费者有效维权,陈书伟写下了13万字的小册子,对此,某电信运营商发布了《应对”反黑联盟”工作部署》,广东某电信运营商发出《关于应对反黑申诉联盟投诉指南手册的通知》,要求成立部门,监控陈书伟,通过”控制、引导舆论,对政府施加影响”等途径,封杀”团诉通信运营商的计划”。某电信运营商一份材料显示:该手册分析的问题一旦传播,将引发客户大面积投诉,要求各下属单位”严密把控大众传播渠道,将社会影响面缩减到最小”,确保该手册在报纸、电视、网站上无字、无声、无图。陈书伟打官司难以得到支持,不难发现其背后的原因,但陈书伟还是坚持把它做下去。2008年11月、12月,福田法院受理陈书伟诉某通信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某电信公司深圳分公司等电信服务纠纷,共30多宗。虽然证据确凿,当地通信公司进行了整改,但2009年2月16日、25日陈书伟还是败诉了。他认为案子涉嫌被人操纵,遂在上诉状中写一”操”字,福田法院却认为自己受辱,遂于2009年4月23日将陈书伟拘留。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