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观摩了尔冬升十年磨一剑的黑帮史诗巨片《新宿事件》,其中成龙为该片奉献很多第一次,但是也难以掩盖《新宿事件》成为史诗烂片的悲剧,虽然尔冬升是我比较喜欢的香港导演之一。

第一,成龙从手扶拖拉司机变身日本华人黑帮老大,很难想象一个东北农民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为了爱情偷渡来到日本。然后为了生存捞偏门做杀手,这样的180度转变实在令人惊讶。然后在获得江湖地位后又金盆洗手过着平淡的生活,再次180度转变。而且期间没有明显的时间刻度来表明成龙转变过程,仿佛一夜之间成龙吃了无数的伟哥,成了黑帮老大,然后药性过去又成了一名光荣的手扶拖拉司机。

第二,《新宿事件》作为黑帮史诗巨片许多人物的变化没有交代清楚,除了上述的成龙,还有该片的武术指导钱嘉乐饰演的角色后来向老大成龙发难并且杀死了林雪,这个人物的变化一点儿没有交代。全片也就是吴彦祖饰演的角色比较饱满,有深度,吴彦祖在该片的表演还是很有高度的。

第三,看见成龙装嫩比看见刘晓庆演18岁小姑娘还恶心,好赖刘晓庆还把满脸的褶子盖住了。

该片是港产黑帮片倒退的典型,《新宿事件》相比《跛豪》等黑帮史诗片相差太远。不过英皇就这底子,能拍出什么好片呢?

《新宿事件》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