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给一个貌似商品询问的连接:

您帮我看看,我想买这件,有更好的推荐没?
http://auction7.201.dajuren.com/1A4600000000006D38B5051B7916.html

利用拍拍来钓鱼的新伎俩,拍拍卖家注意!

如果你点了,那就进去了它的钓鱼网站,稍不留神就会被它窃取拍拍和财付通的密码。之后你再怎么跟它说话,它也不回答,因为它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该图就是进入的钓鱼网站,要求加载一个activex控件,该控件也是冒充腾讯公司,同时要你输入拍拍密码,不注意的话拍拍密码就被钓走了。
钓鱼网站

如果你输入了拍拍密码之后,它还会再请求拍拍的交易密码,最后就是财付通的密码。这些密码如果被它给钓走了,后果是毁灭性的!

该手法利用拍拍卖家不放弃每个成交机会的心态来钓鱼,我想许多卖家都会不慎中标,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了!

一旦不慎中标的,在第一时间赶快换密码,已加载activex控件的管理IE的加载项,把该activex控件禁用。

方法如下:工具 – Internet选项 – 程序 – 管理加载项 – 选择 Timwp.dll 的控件,将它禁用。可能会改变名称的,大家要注意了,但是一定是伪装成腾讯公司的。

管理加载项

管理加载项

最后大家遇到这样的钓鱼买家要及时举报给QQ,点击QQ对话框上的”举报”即可,这样可以少让它祸害好人!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